貓與好人布偶醫院

局部再製

更換掉布偶部分的布料(毛料) 非全身再製或複製。

最常見的局部再製:

  • 大頭狗的鼻子跟眼皮,通常是合成皮製成的很容易脆裂,通常我們會用耐磨的沙發布仿麂皮下去更換,堅固又好摸~ 費用大約在500~800左右,以實際狀況為主。 
  • 安撫布偶界的寵兒~ 由於棉花量一開始都給得比較少,再加上父母為了衛生清洗得蠻頻繁的,導致身體的區塊常會破損~ 通常比較容易破損的是身體跟腳底,有些小孩是很常搓耳朵所以也要再至耳朵。更換身體區塊是800~1800元看複雜度,背後可以額外加價加上隱形拉鍊跟拉鍊擋是(方便未來自行將棉花取出清洗表皮,比較快乾而且棉花較不容易扁掉) 
  • 有一些布偶的頭跟四肢是毛料,但身體跟內耳、手掌腳掌是印花布或斜紋布的材質,時間久了破損我們就會全部換掉^^ 如圖這隻小熊紫色區塊皆為再製
  • 不織布破損~ 許多布偶有局部是用不織布製作,不織布不用收邊可以減少製成,但缺點就是不耐磨很容易磨損,常見的位置是爪子或恐龍背鰭。我們再製通常不建議再使用不織布,但更換成其他布料會比原本的稍厚一點。 
  • 愛跟布偶親嘴嗎? 長大後發現太常用油油嘴親嘴導致布料被細菌吃光光XD ,沒關係~ 重塑一個嘴巴就好了
  • 掉毛太嚴重 

局部再製常見問題

  1. 找不到一樣的布料
  2. 找到一樣的布料但是新舊差別很大
  3. 色差
  4. 是否要對稱更換還是單換一邊

以上這些都是主人在維修之前需要有心理準備的! 就算是一模一樣的材質都有新舊的差異,所以我們絕對不會保證換了以後會一模一樣或者手感不變,但如果更換了可以讓您的布偶不再有破洞,或者變得更堅固,都是您值得考慮局部更換的理由喔!

貓媽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關於布偶醫院

Judy以製作布偶15年的經驗,讓更多布偶可以長久陪伴主人身邊,每一個布偶背後都有那值得延續下去的故事~

FB粉絲專頁

本類熱門文章

最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