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與好人布偶醫院

布偶清洗必知的10件事

一隻隻需要清洗的布偶送進來,代表著主人對它的心意與依賴,用心專業的清洗它們,讓主人接回健康開心的布偶,是我們每天成就感的來源~ 

你有去看牙醫不好意思張開嘴巴的經驗嗎? 怕被醫生碎念牙齒沒刷乾淨,年紀一大把了還蛀牙…

其實很多帶布偶來清洗的客人也有這種問題; 

由於布偶有破損或因為太愛它了每天出入都要帶著,晚上睡覺也要抱著吸口水,當真的受不了想要送洗的時候反而覺得太髒很害羞怕丟臉…

身為一個深怕看牙醫的布偶醫生,我要大聲的告訴你你不孤單!!!!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當我是隔15年才有勇氣再去看牙醫的時候,躺上診療椅很害羞的醫生說我的牙齒狀況很糟喔… 年破60的牙醫看了我的牙齒後溫柔的說: 哎呀~ 你這樣很正常,我看過太多狀況比你”複雜”的牙齒。

以下列出布偶清洗必知的n件事

  1. 布偶不用常洗,天天抱著的布偶一年一次兩次就非常足夠了(一般送洗店不會勸退你但我會~)
  2. ikea的布偶只要連棉花一起洗保證扁掉
  3. 身上若有牛仔飾品或是人造皮項圈一定要分開洗以免染色
  4. 絕大部分的布偶毛料不能進烘衣機
  5. 布偶毛料有分可以用洗衣刷(一體成形的毛料)跟不能用洗衣刷(將長毛織在網子上的毛料)
  6. 很多老布偶連同棉花一起清洗脫水以後身上會出現直條紋的妊娠紋,關節轉彎處也很容易裂開
  7. 塑膠眼睛鼻子沒有保護好就直接進洗衣機,容易撞出白內障或鼻子脆裂,
  8. 有發聲器的布偶不能直接下水!!! (縱使機心可能早就不能用了但還是會因為零件生鏽而染到布料)
  9. 布偶清洗乾淨以後一周內不要裝袋封存,若殘留一點濕氣都容易發霉,常有客人隔年打開才發現布偶長滿雀斑…
  10. 洗衣店一缸洗下去各家布偶你儂我儂,畢竟有些布偶是要天天貼著臉睡的,送洗還是建議問清楚比較安心。

來門市送洗的布偶會有1/4被我退貨,退貨的原因大多是因為布偶太新不必清洗或是清洗起來簡單可以在家自行清洗,你問我好端端送上門的生意為何不做? 我的出發點很簡單: 我很看重每一隻布偶,也看重布偶主人的心情,最理想的狀態就是主人知道如何照顧自己的布偶,我們做需要的處理,勸退多餘的花費,這是”布偶醫院”應有的精神^^~

送來我們這邊清洗的布偶,我們在清洗之餘會協助評估布料狀況、棉花狀況、提供加強補強的建議,做出適時的處理。布偶主人領回的不僅是清洗乾淨的布偶,同時也是做過健檢的布偶。

一隻隻需要清洗的布偶送進來,代表著主人對它的心意與依賴,用心專業的清洗它們,讓主人接回健康開心的布偶,是我們每天成就感的來源~ 

#我現在明白為何牙醫那麼喜歡幫患者洗牙 = =

#溫柔專業的布偶醫生跟牙醫一樣可遇不可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關於布偶醫院

Judy以製作布偶15年的經驗,讓更多布偶可以長久陪伴主人身邊,每一個布偶背後都有那值得延續下去的故事~

FB粉絲專頁

本類熱門文章

最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