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與好人布偶醫院

清洗/換棉花

我們不提供透過照片直接報價的服務喔! 因為….
照片有時無法看出來布偶是否全身相通,取出棉花時需要開幾個洞,而且無法評斷實際有多髒(特別是三星手機的修飾效果有點太好= =)也無法評斷填充物是什麼 我們三不五時就會收到敗絮其內的黑心布偶,有些廢泡棉甚至曾毀了我的脫水機T.T

一、不需取出棉花(也不需要更換棉花)直接清洗的布偶

收費方式如下:

  • 25cm以內500元
  • 25~50cm 500~700元
  • 50cm 以上要看實際布偶形狀與厚度

PS.髒污嚴重可能會額外加價

有些布偶年紀較大,或者布偶主人捨不得開洞取出棉花,則可以選擇直接清洗的服務。 

注意: 清洗不更動棉花依然有可能造成布偶表情或胖瘦些許改變,但形狀是主人互動養出來的,清洗後多跟布偶互動,表情跟身材還是會慢慢回到平常的樣子喔^^

如巴掌大小的布偶比如說:

上圖:洗前
上圖:洗後

像星球人那樣扁平型的:

堅持希望不更換棉花的布偶/毛料狀況不好不適合換棉花的布偶:


二、需將全部或局部棉花取出後才清洗的布偶

收費方式如下:

  • 30以內600元
  • 30~50以內600~800元
  • 60cm以內850~1200元
  • 70cm以內1200~1500元
  • 90cm以內1800元
  • 超過另個別報價
  • (以上報價為開一個棉花口且更換棉花)

額外加價:

  • 髒污嚴重
  • 舊棉花拉鬆回填
  • 額外開棉花口費用,一個開口100元起跳(包含更換當處棉花)
  • 填充物為廢泡棉而非一般棉花(如下圖)
使用廢泡棉填充,十分難清除

一般來說,棉花一但清洗就很容易扁掉或結球,再者有些毛料材質會因為連同棉花清洗脫水以後,棉花與毛料彼此糾結,使得未來換棉花時,取出棉花的同時把毛料往裡面拉,增加掉毛面積。 這就是為何我們洗布偶通常會將棉花取出後才洗,一方面是考量棉花會扁,一方面是保護毛料。

但~ 更換成新棉花跟舊棉花拉鬆回填為何後者費用比較高? 因為有年紀的舊棉花其實已經缺乏彈性或糾結了,將其拉鬆會比直接填入新棉花費時費力,不過我們仍然保留這個選項給客人,為了讓念舊的客人保留原本的棉花繼續陪伴。 

若舊棉花拉鬆回填以後仍然不夠飽滿怎麼辦? 要額外增填新棉花當然沒問題! 我們會透過討論看如何分配新舊棉花的位置~ 讓布偶看起來更自然^^ 

有些布偶如圖中的波妞:

她的手腳明顯與身體沒有連通,且手指細長,若手腳棉花量足夠,我們在清洗時就不會額外為手腳開洞取棉花,但若手腳需要更換或者補棉花,則需要加收開棉花口的費用多開一個洞是100元。

一些布偶雖然全身連通,但因為棉花嚴重結塊或構造複雜而必須額外開洞。

如此款神奇寶貝的手指
(其實像這種我都期盼客人不要換><  因為感覺有換沒換好像沒有什麼差別)

超容易扁掉的ikea系列
ikea狗狗收費參考: 洗澡+換棉花700元(起),依髒污狀況報價

書局的抱枕兔或相同款式的布偶
此尺寸收費參考:洗澡+換棉花 650元(起),依髒污狀況報價

舊的棉花拉鬆回填:

三、常見問答

從小就覺得依照店員主觀報價的自助餐店總是讓人心怕怕,有時也會好奇若我笑得甜美一點或者更有禮貌一點,會不會因次有不同價格XD

必須要說,布偶維修的價格實際上比自助餐更主觀,但我仍努力列舉出讓大家可以自行評估的價目表,而且不用懷疑為何自己加一加發現金額很高,因為客人加完覺得單價高但實際上當您收到我們最終報價時往往會鬆一口氣,因為許多服務一但合併價格就會下降,主要是一起處理時會比個別處理省時間跟工序。

也就是說~別再堅持知道報價才拿來,因為我一開始報的價格非常有可能跟最終報價不同,如果想要選擇我們家的服務,就請相信我的價格都是有依據的^^

而自認為是一個良心產業,我最常問客人的問題就是:

1.自己有洗過嗎? 想不想試試看自己洗?
只要尺寸是連同棉花一起洗也乾得了的,我都會現場教學如何自己清洗,為何斷自己財路? 因為如果可以自己處理盡量自己洗不是很好嗎?)

2.大型布偶清洗費用很高,有沒有考慮加一條拉鍊自己取出棉花自己清洗?
像宜得利的大型白色熊次郎,最大隻的洗一次大概要1200元(含整理或換新棉花),我裝一條拉鍊600元,可以省你每一年的1200元@@)(請參照:裝拉鍊

3.這麼新的布偶,其實不需要我幫你洗耶!?
我洗一隻布偶就是600元起跳,為何起價這麼高,因為我要花時間跟主人溝通,花時間安慰捨不得的主人,細心講解有可能遇到的狀況,而且為了避免意外,我們每一隻都是手洗而且使用天然無味的酵素清潔劑,大部分的時候我們會將舊棉花先取出,以免中間曬不乾或棉花被洗扁,洗完脫水還要層層保護以免碰撞到塑膠眼睛或拉扯到老舊的毛料,也就是說~~

當我建議要不要自己清理布偶時,其實是我覺得我被大才小用了,或者我覺得這麼新洗起來沒成就感錢賺得太容易良心不安(¬д¬。)

4.客人常問:洗澡需要多久? 有辦法現場好嗎?
貓媽:………
不用懷疑,我每個禮拜都會收到起碼一次這樣的提問,我實在是……(臣妾做不到啊~~~~)清洗通常是2-5工作天天,但也有可能更長或更短時間,要看排隊的量以及複雜程度,在什麼情況下會主動為客人縮短時間呢? 比如說主人是小小孩,沒有那隻布偶睡不好連帶可憐的父母跟著遭殃,或者情況很危機必須趕緊處理(被有可能染色的東西潑到之類的)

縮短工作天會因為加收費用嗎? 答案是不會的,因為我是出於體貼做這樣的優先排序,不是因為可以多收到費用喔!(回音~~~~)

也就是說,請不要跟我說: 我明天就要,我可以付更多錢沒問題…… 如果我讓你插隊,那麼代表後面排隊的布偶有可能因此更晚回家,那麼對他們而言是很不公平的~@@

許多大人因為習慣了有布偶陪睡而告訴我希望提早完成,我都能明白,但布偶醫院非常講求先來後到,你會失眠別人也會,我絕對不會故意讓我可憐的客人多失眠幾天,能夠快當然會盡量,知道了嗎?

#照片中的米老鼠洗了整整三次泡泡水
#它洗澡一開始就很貴因為髒污嚴重
#布偶清洗
#布偶換棉花

2 則留言

  1. 你好,想請問棉花結球的話,自己還能救嗎?前幾次洗都還好,但最近一次洗就摸起來就結球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關於布偶醫院

Judy以製作布偶15年的經驗,讓更多布偶可以長久陪伴主人身邊,每一個布偶背後都有那值得延續下去的故事~

FB粉絲專頁

本類熱門文章

最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