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與好人布偶醫院

裝拉鍊

  • 裝拉鍊收費方式:
  • 單純裝拉鍊500~600元:
    會將舊棉花取出後車縫拉鍊上去,但沒有把棉花回填,好讓主人帶回家能直接洗澡,不用額外再費一次工把棉花取出來。 您可回填舊棉花或向我們購買新的棉花,我們的棉花收費是100g 25元。
  • 手縫拉鍊700~800:
    有些布偶的主人暫時不希望舊棉花有任何更動,或者很大型的布偶掏出棉花過於耗工,就會用手縫的方式將拉鍊縫上去。
  • 連同其他維修內容車縫拉鍊500元:
    若布偶有額外需要清洗/更換棉花/車縫修補等會將棉花取出的服務,這樣就可以合併計算。

我們裝的是什麼拉鍊?

  • 隱形拉鍊:
    適用於平常比較常互動,或抱著睡的布偶,因為隱形拉鍊表面平滑不會摸得到顆粒,外觀也比較不明顯。
上圖:隱形拉鍊
  • 夾克拉鍊:適合安裝於超大型布偶或吉祥物人偶裝,以堅固耐重為導向。
上圖:夾克拉鍊

所需時間:現場好~3天

適合裝拉鍊的布偶&主人:

  1. 覺得布偶就是要常常清洗,但又怕棉花不夠乾裡面會發霉,或者怕棉花常洗會扁掉。
  2. 毛料堅固適合自己清洗/翻面的材質: 例如ikea的鯊魚跟恐龍,或者常見的拉拉熊、書局抱枕兔、宜得利短毛系列等等。
  3. 大型布偶清洗費用由於耗時,單價自然比較高。像宜得利的大型白色熊次郎,最大隻的洗一次大概要1400元起跳(含整理或換新棉花),我裝一條拉鍊500元起,可以省下多少清潔費用@@

  1. 布偶的構造導致棉花很容易跑位的,比如說ikea的狗狗、豬、棕熊、大象都是手腳關節處以及脖子鼻子棉花很容易跑位集中到肚子,搞得一付要斷要斷的樣子(常有可愛的客人緊張的帶來問是不是要斷掉了,但其實只是棉花跑掉真的不用太擔心XD)
  2. 布偶構造很簡單,整理棉花難度低,不用燒腦如何將棉花塞得均勻,塞進去就對了的:


不建議裝拉鍊的布偶

  1. 布偶尺寸小於30公分
  2. 就算裝了拉鍊還是有很大區塊的棉花無法取出,比如說頭跟四肢跟身體都沒有相通,或者雖然相通但是構造複雜很難取出棉花比如::
  3. 布料本身很薄的布偶若非使用很新的棉花可能無法塞均勻,所以若會介意棉花無法很平整的話建議不要裝拉鍊自己塞,因為會花費費大量的時間在微調然後徒勞無功。但若裝拉鍊後是為了方便自己換棉花,則可以考慮。

裝了拉鍊仍然不建議常清洗的布偶

  1. 長毛布偶: 幫客人裝拉鍊這麼多年以後發現,有些長毛布偶原本來之前因為很難得洗一次澡,所以雖然累積灰塵但沒有什麼大問題~ 但裝了拉鍊之後主人發現清洗便容易了,太常清洗跟翻面,反而導致塑膠材質的網底開始脆化開始裂開或破洞…. 所以不是每一種材質都適合裝了拉鍊後大洗特洗喔!
  2. 涼感彈性很大的泳裝材質: 這種材質是絕對不適合連同棉花一起清洗的,因為彈性大同時也很容易被洗鬆,但因為布料很薄,每一次抽取棉花清洗表皮以後,把棉花拉鬆再回填很難填均勻,蠻費時的XD 而且這種材質壽命其實不太長,送來時通常我都會把利弊先講清楚讓客人評估~
  3. 容易掉色的材質: 有些紋路或表情是”畫”上去的,這種當然是洗越多次顏色會越淡,不能太常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關於布偶醫院

Judy以製作布偶15年的經驗,讓更多布偶可以長久陪伴主人身邊,每一個布偶背後都有那值得延續下去的故事~

FB粉絲專頁

本類熱門文章

最新回應